黃梅戲-天仙配歌詞

時長:02分05秒 歌手:戲曲

黃梅戲《天線配》分別
七女:樹上的鳥兒成雙對,
董永:綠水青山帶笑顏,
七女:從今不再受那奴役苦,
董永:夫妻雙雙把家還。
七女:你耕田來我織布,
董永:我挑水來你澆園,
七女:寒窯雖破能避風雨,
董永:夫妻恩愛苦也甜。
(合唱:你我好比鴛鴦鳥,
比翼雙飛在人間。
七女:今日回家身有喜, 笑在眉頭喜在心裡,嬌兒生下地兩眼笑眯眯,董郎歡喜我也歡喜,誰人不誇我好夫妻。
七女:父王命我回天庭,晴天霹靂起災星!我願做凡人不做神,要我回去萬不能,我再把難香來燒起,拜求大姐快來臨!
被父王打入天牢難脫身,特命仙鶴來送信,她叫我自作主張自安頓。
父王二次把旨明,萬把鋼刀刺在心。捉拿七女我不怕,傷害董郎萬不能!左難右難難壞了我,我對董郎怎吐真情。
衣衫雖破有人補,勝似當初單身漢。今日夫妻回家轉,人人誇說娘子賢。
七女:董郎前面匆匆走,七女後面淚雙流,他那裡笑容滿面多歡喜,哪知道七女心中有無限憂愁!今日他衣衫破了有人補,又誰知補衣人要將他拋丟!我心中只把父王恨!何不讓我夫妻同到白頭?!
董永:龍歸大海鳥入林,董永今日回家門哪,當初上工我是單身漢,今日回家兩個人。夫妻雙雙回窯去,朝朝暮暮不離分。
抬頭只見槐蔭樹,不由我董永喜在心,我二人成婚多虧你。深深拜謝大媒人!
董永:從空降下無情劍,斬斷夫妻各一邊,說什麼夫是凡人妻是仙,既與我成婚就不該上天!
土地神,土地神,當初你是主婚人,今日她要上天去,你……你為何不來顯神靈!
啞木頭來啞木頭,連叫三聲不開口,成婚之日你為媒證,今日你為何 老紅媒,不把娘子 不把娘子留!
七女: 恩愛夫妻難割捨,
董永: 娘子不能把我丟,
七/董:董郎夫 娘子妻啊!
七女:午時三刻就要到,
更多>

戲曲最好聽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