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歌詞

時長:10分00秒 歌手:音樂劇

第一集
旁白(男聲):
相信在很多年很多年後,劉一葦還會想起當年穿著粉綠絲裙的小米來。那天小米站在劉一葦辦公室的門口,她拿著檔案袋,四看無人後,迅速從包包里拿出一把小梳子,然後對著玻璃門,煞有介事在整理起頭髮和衣服來。整理完畢後,她看了看鏡中的自己,吐了吐舌頭,扮了張鬼臉,很滿意地微笑起來。可她並不知道,辦公室的玻璃在外面看起來是鏡子,但裡面卻是透明的,小米的一舉一動都看在劉一葦的眼裡。小米敲了敲門。劉一葦很有興趣地看著小米,在她進來之前,趕緊收起了嘴角戲謔的笑容,隨手拿起一張報紙,把自己躲在報紙後面,然後,他說:“請進!”
旁白:小米打開了劉一葦的辦公室的門。她站在門口,仿佛是個誤入凡間的精靈。
她這一開門,劉一葦突然覺得,自己心靈的一個視窗,也隨著打開了。
小米輕輕怯怯地說:“劉總您好,我是羅小米,我已經通過了貴公司的筆試,行政部葉經理讓我來是來面試總經理助理一職,打擾了。”
劉一葦:“把你的簡歷拿過來”。他翻看著簡歷,沉吟著說:“唔,我聽葉經理反映,在眾多應聘者中,你的筆試成績是最好的,但是你很年輕,而且也沒工作經驗,你覺得你可以勝任總經理助理這個職位嗎?”
小米低下了頭,說:“是的,我今年剛畢業,但我相信我可以勝任這個職務,我的英語已經過了六級,而且在學校里,我是連續四年校園歌手亞軍。請給我機會,我會做到最好!”
劉一葦:“你打算如何做好這份工作?”
小米接著遞上一份檔案,說:“這是我寫的入職書,我的想法都寫在上面了,請劉總抽空看看。”
劉一葦沉思了一下,說:“羅小姐,公司規定員工不能染髮的,而且,公司對著裝也有很嚴格的要求,象吊帶之類的衣服是不可以在上班時間穿的,公司的試用期有三個月,關於薪酬,行政部會跟你說清楚的,你回去等我們通知吧。我們會在三天內通知你的。”
小米漲紅了臉,說:“謝謝劉總,我的頭髮並沒染色,這是天生的,人家都叫我黃毛丫頭。您看,我需不需要把頭髮染黑來?”
劉一葦:“黃毛丫頭?”
旁白:劉一葦想起了他QQ上的一位好友,她的網名也叫黃毛丫頭。不可能會這么巧吧?
小米:“劉總,見笑了。那我回去等貴公司的訊息,先告辭了。
更多>

音樂劇最好聽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