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金蓮·傷感觸碰歌詞

時長:04分23秒 歌手:阿朵

阿朵笑言不敢看片 親自填詞創作主題曲
  首次觸電大銀幕的歌手阿朵在《熊貓大俠》中有精彩而大膽的表演,不過阿朵坦言自己目前還不敢看片,不過不是對自己表演沒信心,而是緊張自己在片中的一段“大膽豪放”演出,也希望把期待留到正式上映後進電影院去看。由阿朵演唱的主題歌《嘆金蓮》也正式發布了剛剛完成的MV,近年來轉型開始創作的阿朵更是親自填寫了《嘆金蓮》的歌詞。
日前,歌手阿朵在北京某攝影棚完成了電影《熊貓大俠》主題曲《嘆金蓮》MV的拍攝工作。《嘆金蓮》MV由《熊貓大俠》的導演王岳倫掌鏡,阿朵以一個講述者的身份出現在MV中,向大家娓娓道來《熊貓大俠》主人公“金蓮”的愛情故事。
   MV現場被布置得相當考究:斑駁的白牆上映著樹影搖曳,敞開的木格窗中有一盞紅燈籠,充滿了古色古香的詩情畫意。心思巧妙細密的阿朵在見到棚中的場景後,馬上閃現了精彩創意。她專門托前來探班的朋友買來了粉色雛菊,拍攝過程中,她手裡拿著一支雛菊做道具,俯在窗前表演。這樣的設計得到了導演王岳倫的認可,阿朵沒拿花的時候,王導還特意要求她拿起花拍攝。阿朵以飄逸、素雅的白色衣裙出鏡,她或低頭思索或抬頭凝望,在鏡頭前用肢體語言和面部表情完美演繹了一個女人的美麗與哀愁。也許是因為歌曲中的傷感情景觸動了阿朵的敏感神經,在拍攝過程中,阿朵突然沒有任何徵兆地落淚,讓在場工作人員大為吃驚。
 一直以來,阿朵都給人留下性感、張揚的舞台、音樂風格,但在這次的《嘆金蓮》中,阿朵卻收起“性感”,反而走起了“感性”的情歌路線,而這首歌唱的也有如阿朵在《熊貓大俠》中扮演的角色“金蓮”般充滿了揪心的情感。對此,有一位網友以知情者的身份在阿朵部落格留言中大爆,能寫出、唱出《嘆金蓮》這樣的歌,阿朵唱的就是自己過去的戀情,因為她在經歷過與高曉松的戀情之後受到了巨大的傷害,這幾年感情也一直處在空窗期,而她對這段已經過去的戀情又難以釋懷,因此才能唱出這樣的歌曲。
嘆金蓮
大雪紛紛落在我窗前
爐火照亮鏡子裡的臉
過了多少年 在這閣樓間
我已忘了自己多好看
想起最單純的那些年
空蕩蕩的那個小戲院
從沒人來看 永不會出現
更多>

阿朵最好聽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