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通歌詞

八大通歌詞如下:

打鈴起來下樓堂,去打米店問米價,順便打聽老婆的訊息,結果老婆沒打聽成,倒把情郎的信來取。

姐妹話我行得怪,你唔見我行到估街啦,行到戲棚度大家唱,見到票友度洗衫褲裳。

老爺堂前跌紙鷂,邊個鷂仔飛過海,飛到美國做皇帝,愛共多少官員仔,全部跪落來拜。

我行我素度一生,唔怕親朋笑和輕,只要情郎愛我事,我個心實簡單。

食煙食到迷成度,唔怕人家話我衰成,衰到老婆唔愛我,我個心實歡喜。

東門橋頭唱下歌,西門街尾撞下羅,撞到大家拍佐手,大家唱緊哪啊哪。

阿哥阿妹情意長,同坐榕樹底來乘涼,阿哥仔你唱支山歌,山歌一唱雙臉龐。

今夜特登潘府船,親朋滿座聚一堂,聽你山歌度詩意,好似仙女下凡端。

八大通就是一些鄉村的年輕人以歌唱的形式來表達自己情感的一種方式,這種鄉村非主流也被稱為殺馬特。 八不大通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在很多鄉村仍有傳承者 ,在一些年輕人認為:他們的老一輩生活的非常隨意 。隨意說來說話好聽如歌唱就寫在骨子裡 ,越淳樸的鄉村唱情歌方式就越多種多樣 。民間文化的產生形成不是隨隨便便,鄉村殺馬特雖然屬於非物質類的文化遺產在當時可能是受到了教育水平的限制 。但是也給當時人們帶來很多歡樂 。

八大通歌的歌詞有很多版本 ,以上歌詞僅供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