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街歌詞解釋

《喜帖街》的歌詞解釋如下:

* 第一小節:魚蛋粉湯,金黃大閘蟹,寵我或者走得快,撐腰的依靠不過已不再。意思是在回憶與現在的對比,以前和伴侶在一起的日子,那時候喜帖街還沒有改造,兩人在魚蛋粉店裡一起吃魚蛋粉,那時候的快樂無憂無慮,但是後來感情破裂,過去的依靠已經不再。* 第二小節:十個簸箕,八個斗,問我是什麼命,我說我屬虎。這只是個玩笑,真命天女卻不再手。這是在調侃自己和伴侶的姻緣,以前在一起的時候總是開玩笑說自己的命不好,真命天女卻遲遲不來,但是後來她離開了。* 第三小節:也曾經為了愛情不顧一切,如今只能站在喜帖街紀念一切。這是在回憶自己曾經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勇氣和經歷,感慨歲月流逝。* 第四小節:我問廟宇,有沒有開,能不能拜我願了。這是一種反諷和無奈,暗示著過去曾經的喜帖街也變成了如今冷漠無情的模樣。* 結尾兩小節表達了在時間的流逝中失去了一切的情感以及回不去過去的傷感。

總的來說,《喜帖街》的歌詞以回憶和現在的對比為主線,穿插著對過去經歷的感慨和傷感,表達了失去愛情和回不去過去的傷感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