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歌詞陳綺貞

《孩子》是陳綺貞填詞、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

歌曲歌詞:

我媽媽帶著我過街

過街過到一半

我蹲在街角看著孩子笑

他們的笑聲

聽起來好美

我想唱歌 唱給他們聽

我想唱歌 唱給他們聽

我聽著他們的話語

他們的話語 讓我想起

我還是孩子時候的夢想

我還是孩子時候的夢想

我還是孩子 不想長大

我還是孩子 不想失去她

我還是孩子 不想失去她

我還是孩子 想唱唱歌聽

唱給一個人聽 一首屬於我的歌聽

一個小孩看著街角哭泣的貓咪唱著我的歌詞流浪走失的小孩 一路流浪走到巷弄里才回過神來接著用童真的嗓音重新歌唱巷弄裡的孩子都在聽著我唱著屬於他們的歌謠像一場屬於他們的盛宴我在舞台上旋轉旋轉到音樂停止生命停止那一剎那我們終將長大變成大人但是孩子的歌我會一直唱下去

創作背景:這首歌寫給在身邊的小朋友們,希望大家都可以用純真的眼光看待世界,並保留那份善良和純真。歌曲寫於2004年左右,陳綺貞發現孩子擁有大人缺少的東西,他們的笑容特別真實。孩子都是小小的夢想家,用眼睛去發現世界的美,儘管會有迷路的挫折,他們都會再次找到屬於自己的樂園。所以我們也會相信每一個小孩長大後都能變成大人期待的模樣,永遠善良、純真、美好。所以這首歌詞和曲調都很簡單,表達的是希望孩子能永遠保持童真和善良。這首歌是她一直都喜歡的類型,覺得這種歌曲很有力量,也很適合孩子們聽。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