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行歌詞

慢慢行

填詞:張美賢

原唱:謝安琪

曲:Cuong Vu

風中風聲細細聲

微微笑聲隨風飄

行過街角看一場雨

飄散後便知道

微光照著面容微妙

不經意碰著了手

眉目裏飄出一點笑

微微不語也相投

沿途未話晚安不需多等車程慢悠悠

慢得彷彿停留過一宿

輕輕抱著我身不放手未算遠的路途

未算長的旅途未算苦的途程未算苦的途程

慢慢行慢慢行過山與水與天與地與你與我與人間

沿途未有燈光燈光未有月未有星河路途漫漫不需怕漆黑風中風聲細細聲

微微笑聲隨風飄行過街角看一場雨飄散後便知道微光照著面容微妙不經意碰著了手眉目裏飄出一點笑微微不語也相投沿途未話晚安不需多等車程慢悠悠慢得彷彿停留過一宿輕輕抱著我身不放手未算遠的路途未算長的旅途未算苦的途程未算苦的途程慢慢行慢慢行過山與水與天與地與你與我與人間沿途未有燈光燈光未有月未有星沿途未有燈光燈光隨手點燃慢慢行過山與水與天與地與你與我愛得綿延月月年年月月月年 年年月月年 遠遠路程從此未會走完無星光星空總有萬點星光月夜下看風景心更明慢慢行慢慢行過山與水與天與地愛如綿延月月年年月月月年 年年月月年慢慢行過山與水與天與地過一個晚上情深一世慢慢行過山與水與天與地我共你數字邏輯電路基礎測試題及答案

一、填空題:

1. 數字邏輯電路是以____、____和____為基本元件,以____為基本電路結構。

2. 數字電路中的邏輯門電路主要有____、____、____和____等。

3. 邏輯代數的基本邏輯門電路有____、____、____和____四種。

4. 數字電路中的基本邏輯運算有____、____、____和____四種。

5. 與門具有兩個邏輯功能:____和____。 6. 任何數字電路都是基於二進制電路設計的,這是因為它具有抗干擾能力強,可靠性高等優點。 7. 三態門電路的輸出結構形式主要有三種,即______、______和______。 8. 觸發器是數字電路的基本單元,它具有記憶功能,即能夠存儲____。 二、選擇題: 9. 數字電路中常用的邏輯門電路是( ) A. 與門 B. 或門 C. 非門 D. 與非門 E. 或非門 F. 與或非門 10. 三態門可以傳輸高、低電平,以及( )信號 A. 正脈衝 B. 負脈衝 C. 時鐘脈衝 D. 中間值 三、簡答題: 11. 什麼是觸發器?它在數字電路中有什麼作用? 答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 如何實現多個輸出門的組合輸出?答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分析題: 假設有一個由兩個與非門組成的基本RS觸發器,請分析其工作原理。答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一、填空題:

1. 數字邏輯電路是以邏輯變數、基本邏輯單元和基本邏輯門為基本元件,以觸發器為基本電路結構。

2. 數字電路中的邏輯門電路主要有與門、或門、非門和與或非門等。

3. 邏輯代數的基本邏輯門電路有與門、或門、非門和與非門四種。

4. 數字電路中的基本邏輯運算有與運算、或運算、非運算和異或運算四種。

5. 與門的邏輯功能是:當所有輸入都為高電平時,輸出為高電平;當有一個或一個以上的輸入為低電平時,輸出為低電平。 6. 是的,數字電路通常基於二進制電路設計,因為二進制具有抗干擾能力強,可靠性高等優點。 7. 三態門電路的輸出結構形式主要有三種,即三態輸出(高阻態)、雙態輸出和單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