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無言花歌詞

《無言花》是江蕙演唱的歌曲,歌曲原曲是日語歌曲《ブルーバード》。歌詞如下:

夢裡尋花香 點點滴滴繞身畔 無言花語朵朵傾城容

心中藏有情 夜夜輕香 默默迎送 宛如柔情般的等待

任花開花落 有你的等待 是最美的期待 彷彿天籟般的詩篇

是你不言 我不語 故事流淌著細水長流 是你在 我 在 看 繁花盡放的街巷

深秋晚風微涼 似你依偎在我身旁

天上的月兒也笑著看 繁花依舊盛開

江蕙 - 無言花

詞:黃婷

曲:阿Ben

編曲:吳俊毅

製作人:江蕙/李志清

和聲:阿Ben/江蕙

錄音室:福茂錄音室

錄音師:王永雄

混音師:林孝謙

混音室:無限可能樂工作室

OP:Warner/Chappell Music Taiwan Ltd.

SP:Warner/Chappell Music Taiwan Ltd. 發行公司:環球唱片

歌詞意思:

這首歌講述了花朵從開放到凋謝,它靜靜地等待,無聲無息,雖然花開花落,但只要有你的等待,就是最美的期待。它如詩如畫,美麗動人。像一對無言的戀人,靜靜相守,靜靜地相愛。體現了“你若不言,我便不語”的愛情觀。只要兩情相悅,彼此懂得對方的心意就夠了。不求轟轟烈烈,但願長相廝守。讓人感嘆愛情的深沉與長久。同時也有一種孤獨與等待在守候花開花落,像詩一樣美卻也像悲劇一樣,哀傷卻美麗。每一朵花開都是對花期的期盼,都是對花開的等待。愛人無言花亦開,開完花後等待下一朵花開又需要更長的時間。無盡循環在這之中。無論是“你在或我在看繁花盡放的街巷”這句話的前後都透露著無盡的哀傷與悽美。因為現實就是如此,一切都要過去,繁花也有凋謝的時候。一切都已成過往雲煙。把彼此深深的藏在心底里就好了。表達了一種永恆的愛和悽美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