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歌詞蔡琴

無間道歌詞是:

蔡琴:問天問地問自己

有沒有犯罪

自己欺負自己

死活都不了結

總有一日終結生死

我的存在總算有分別

自己受累於自己

忍無完的時刻

如果來不及的話

千千萬萬

不能在徘徊

做我應該做的事

挺身去為她付出

黃渤:活一天愛一天

讓我心自由

跳出無間

只求現在自由

不必重來過

我的世界隨我而來

人生從無從選擇

還能期待什麼

我要我自由

跳出無間

我的自由隨我而來

愛人與朋友分開為何這麼痛苦

人海中再無交會的風景

分開也是另一種美好吧

再見吧再見吧再見吧朋友啊

相愛容易相守難哪要這樣隨著風起風落而隨風而逝呀

往事不提也罷是與非那有答案呢長恨歌主題思想是什麼?它如何影響文學?

《長恨歌》是中國古代敘事詩之一,主要描述了唐玄宗和楊貴妃的愛情悲劇。它的主題思想是愛情悲劇和宮廷權力鬥爭的交織。這首詩通過描繪唐玄宗和楊貴妃的愛情故事,揭示了宮廷權力鬥爭的殘酷和無情,以及個人命運在權力鬥爭中的無奈和悲劇。

在文學方面,《長恨歌》的影響力非常深遠。首先,它被廣泛傳唱,成為了中國古代文學中的經典之作,對後世文學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其次,它通過對宮廷生活的描繪,展現了古代中國的政治、文化和社會風貌,為後人提供了寶貴的歷史資料。此外,它還揭示了愛情悲劇的本質,以及個人命運在權力鬥爭中的無奈和無助,為後人提供了深刻的人生啟示和思考。因此,《長恨歌》在中國文學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是中國古代文學的瑰寶之一。

此外,《長恨歌》的文學價值也體現在它的藝術表現手法上。作者採用了豐富多彩的文學手法,如抒情、敘事、描繪、比喻、象徵等,將情感和形象融為一體,讓讀者感受到了強烈的心靈震撼和共鳴。這種藝術表現手法為後世文學提供了借鑑和啟示,也為《長恨歌》的文學地位奠定了基礎。總之,《長恨歌》的主題思想和藝術表現手法都具有深遠的影響力,對後世文學產生了重要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