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遊園驚夢歌詞

《遊園驚夢》是粵劇經典劇目《荔枝奴亂》中的一齣,其歌詞如下:

1. 遊園正值春風暮,百花爛漫,已作韶華主。夢回桃園春未盡,依稀夢裡逢仙侶。

2. 舊時亭台總如故,為何花開花落今何故?園內芳菲無氣度,衣上雲煙夢裏渡。

3. 青天渺渺難尋路,百花雖好無金纕,此花與我皆如夢,世外清芬主我福。

4. 簾外鶯歌喉夜語,繡閣私歡成密友。胭脂媚色共花多,奴如繡球君知否?

5. 燈昏人靜庭院深,月明如水浸樓台。夜寒莫遣衣裳薄,小玉吹簫玉笛催。

6. 嬌羞欲把春心付,怕見桃花臉上紅。千言萬語今何有,夢裏相逢意未窮。

7. 園中遊倦意慵慵,似夢還醒如霧中。仙郎記取盟言重,莫負奴身負此花。

8. 君言珍重何匆促,妾言恩情終不渝。春宵一刻千金值,相看互抱入簾裡。

9. 留春不住春歸去,只把愁容暗與奴。有花不見花新主,再世鴛鴦不共浦。

10. 誤踏楊枝住最高,步頻郎近太微叨。知君未許相隨去,忍使名花徑自開。

以上就是《遊園驚夢》的部分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