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我怎麼忘了他謝霆鋒歌詞

歌名:要我怎麼忘了他

詞:謝霆鋒

曲:謝霆鋒

編曲:謝霆鋒

原唱:謝霆鋒

歌詞:

要我怎麼忘了他

忘不了他忘不了他

我還是忘不了他

要我怎麼忘了他

這一刻我的心在疼

因為想起了他

我不知為何情難自禁

想逃開這個世界逃避我自己

聽著熟悉旋律還有那個熟悉的身影

我的心 卻隨著旋律 開始了旅行

回到相遇的街角還有那個熟悉的擁抱

我的心 卻開始飄飄然然然然然然然然然然然然然

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他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他忘不了他忘不了他忘不了他忘不了他忘不了他忘不了他忘不了他

要我怎麼忘了他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他忘不了他忘不了他忘不了他

要我怎麼忘了他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他忘了忘了忘了他忘了忘了忘了他忘了忘了忘了想逃開這個世界逃避我自己

我是否能忘記文言文高手請進。根據下文回答問題。宗生亡以應,不得已,厲言以告曰:“為諸君司空,未為不樂也,何至是!思欲北面,未及也。幸屬樂浪太守嚴為起宅。又有顧家奴者,常使守官,家奴多所侵擾,欲殺之,未得其便。今諸君聽不肖言,此為家奴之禍耳。諸君何病焉?”宗生言畢,諸將皆默然而罷。

1. 解釋文中加點的詞語。 北面:______ 為:______ 屬:______ 罷:______ 2. 翻譯文中畫線句子。 3. “宗生言畢,諸將皆默然而罷”說明了什麼? 4. “此為家奴之禍耳”反映了什麼樣的社會現實?文中描寫“家奴”的侵擾現象的用意是什麼? 5.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悟出哪些道理?(答出兩點)以上五個問題都是關於文言文的,請您用簡潔的語言回答出來。麻煩了。謝謝!

1. 北面:古代表示方向。為:給(起居)。屬:同“囑”,囑咐。罷:結束(議事)。

2. 諸君何必因此小事而驚慌失措呢?只要按事情原委分別說清楚,即可罷休。

3. 宗生說的話入情入理,眾人不好反駁;而事實上又確實是因小失大。這說明了忠告可以解除疑惑和矛盾。

4. 反映了當時社會中豪強地主橫行霸道、欺壓百姓的社會現實;描寫“家奴”的侵擾現象是為了反襯宗生剛正不阿的性格和氣節。

5. (1)要正直做人;(2)要敢於抗爭;(3)要講究策略;(4)不要貪圖小利;(5)不要被個人利益蒙蔽雙眼;(6)做事要講求原則等。(答出兩點即可) 。 。 (1)宗生面對將領們的責難,沒有直接反駁,而是採取了以柔克剛的方法,用委婉的語氣陳述事實,最終使將領們明白了事情的原委。(2)宗生面對家奴的侵擾,沒有採取報復行動,而是採取了以德報怨的方法,用寬容的態度化解矛盾,最終使家奴悔過自新。(3)從故事中我們可以悟出許多道理:①要正直做人;②要敢於抗爭;③要講究策略;④不要貪圖小利;⑤不要被個人利益蒙蔽雙眼;⑥做事要講求原則等。(答出兩點即可) 文中講到主人公為避免打草驚蛇而被“誤殺”,最後只得利用進貢、索取禮品之機實行反擊的“陽奉陰違”做法等等都是因為面對對方不分青紅皂白的指控而無話可說的緣故。(圍繞在工作中與人發生誤會時的巧妙處理、用意及策略等方面作答即可。) 從文中“家奴”的侵擾現象中可以感受到當時社會的黑暗與不公。主人公的行為表現出剛正不阿的性格和氣節。宗生能夠剛正不阿、善於以柔克剛,這是值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