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er sweet歌詞

《Bitter Sweet》的歌詞如下:

歌曲:Bitter Sweet

歌手:張雨生

Verse 1:

愛過你 才懂甜蜜的滋味

甜蜜過後 是苦澀的滋味

捨不得 卻還是要放手

不想讓你看到我難過

Chorus:

Bitter Sweet 叫我怎么能忘

愛過你 才有這味道

回憶里的味道 是如此的甜美

可是已經 回不到從前

Verse 2:

夢裡的我 還是如此的痛

夢裡的你 是否也有淚痕

當一切 成為過去式的時候

我知道 我不再是你的所有

Chorus:

Bitter Sweet 叫我怎么能忘

愛過你 才有這味道

回憶里的味道 是如此的甜美

可是已經 回不到從前

讓我用一杯卡布奇諾

掩飾我內心深深的寂寞

儘管你不曾懂 我的苦衷

我只想說 Bitter Sweet 我愛你曾經如此真切

每個轉角 每個笑容都是你

別離開 別讓愛情只停留在夢中

要永遠 別留下最後的遺留一支長管內空氣溫度下降到足夠低,在室外的室溫中還含有細菌或其他有機物質。某校課外活動小組的學生研究它的物理變化。發現玻璃管里呈現模糊一片。為清除空氣中的雜物和凝聚水,他加入1~2粒固體乾冰,並立即用橡皮塞堵住管口。一會兒,模糊不清的空氣就變得澄清了。請回答下列問題:

(1)乾冰在管內發生的物態變化是_________。

(2)乾冰在管內發生的物態變化過程是_________。

(3)乾冰在管內發生的物態變化過程中是否需要吸熱?為什麼?需要吸熱,為什麼?_________。需要放熱,為什麼?_________。

(4)上述實驗說明一切物體吸熱會_________,放熱會_________。但要注意:溫度升高,不一定都是由於吸熱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如晶體的熔化。據此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①描述水的沸騰現象和物態變化的過程。現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物態變化過程是___________________。②歸納沸點的物理意義是什麼?____________,所以液體的沸點不是固定的數值。物質的熔點和沸點的高低是由物質分子的結構決定。比如同種晶體熔點和沸點相同,不同晶體熔點和沸點不同。

【分析】

(1)乾冰在管內發生的物態變化是升華;

(2)乾冰在管內發生的物態變化過程是固態的二氧化碳直接變成氣態二氧化碳;

(3)乾冰在管內發生的物態變化過程中需要吸熱,因為升華吸熱;需要放熱是因為固態二氧化碳變成氣態二氧化碳需要吸收大量的熱;

(4)上述實驗說明一切物體吸熱會熔化,放熱會凝固。水的沸騰現象是水在沸騰時溫度保持不變,繼續吸熱,水變成水蒸氣,發生汽化現象;沸點是指液體沸騰時的溫度;物質的熔點和沸點的高低是由物質分子的結構決定。比如同種晶體熔點和沸點相同,不同晶體熔點和沸點不同。

【解答】

(1)升華;(2)固態的二氧化碳直接變成氣態二氧化碳;(3)需要吸熱;固態二氧化碳變成氣態二氧化碳需要吸收大量的熱;需要放熱;因為固態二氧化碳變成氣態二氧化碳需要吸收大量的熱;(4)熔化;凝固;水在沸騰時溫度保持不變;沸騰時的溫度叫沸點;沸騰是一種汽化現象;水的沸點不是固定的數值。故答案為:(1)升華;(2)固態的二氧化碳直接變成氣態二氧化碳;(3)需要吸熱;固態二氧化碳變成氣態二氧化碳需要吸收大量的熱;(4)熔化;凝固;水在沸騰時溫度保持不變;沸騰時的溫度叫沸點;沸騰是一種汽化現象。水的沸點不是固定的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