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 wanna cry中文歌詞

歌曲名:i don't wanna cry

中文詞:

我不想哭

我不知道為什麼 卻總是難過

每次看到你的背影 總讓我心痛

我想我們已經走到了這一步

我們都該放下了

但我不想哭 不想哭 我不想要放不下

當你離開我時 我只能試著不讓自己痛苦

我告訴自己 要振作 因為我知道你不能陪我一生

但我不想哭 不想哭 我無法掩飾我心中的感傷

即使我已經盡力 我的心還是如此痛苦

當我想起你 我的眼中還是會有淚水滑落

我不想哭 不想哭 我無法掩飾我心中的感傷

但我還是微笑著 因為我知道這是愛的過程

即使我們已經走到了這一步 我還是微笑著 因為我知道我們曾經愛過

我不會讓你看到我脆弱的一面 我還要保持微笑 因為我知道這是愛的過程 讓我們面對現在的我 不需要遮掩自己的情感 我無法掩飾我心中的感傷 但這只是愛情過程中的一環 所以我不需要掩飾自己 只要我還有一點自尊心 就請讓我保留如果一個人的面孔反射了世界的光線,那么下列哪項不屬於其體現的現象?(  )

A.人眼的可見光譜範圍受到物體顏色的限制,卻反映了豐富多彩的客觀世界

B. 由於個人的精神面貌,環境影響而反映出來的氣質與表情特點的面孔。C. 同類對不同的對象用不同顏色進行了標識和區別。D. 當眼睛通過三稜鏡時,產生各種顏色的散射。

解:ABC、當眼睛接受外界環境反射出來的光線,將環境與個人的氣質等外在特徵融合後產生新的視覺效果即形成了面孔。如光照會影響一個人給人的第一印象;又如白居易詩句“珠為投贈能傾國,水為梳妝解破顏。”用自然界的光澤烘托人、賦予人形外的生動氣質等;用各種顏色的筆描繪出各種不同的臉譜,用以區分不同的人。這些都是面孔反射了世界的光線,ABC正確;

D、當眼睛通過三稜鏡時,產生各種顏色的散射屬於光的折射現象,不屬於面孔反射了世界的光線,D錯誤。

故選:D。

面孔反射了世界的光線,即人的面孔可以反映一個人的精神面貌、氣質等特徵。同時人的面孔也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而發生改變。如光照會影響一個人給人的第一印象;又如白居易詩句“珠為投贈能傾國,水為梳妝解破顏。”用自然界的光澤烘托人、賦予人形外的生動氣質等。人們常常會因為周圍環境的改變而改變自己的表情,面孔在表達自己感情時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這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面部表情,這種面部肌肉和神經系統的總和便構成了人的面部表情。我們用微笑、悲傷、驚奇、恐懼和厭惡等表情表達我們內心的情感,我們的表情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我們周圍環境的影響。因此,面孔反射了世界的光線,也反映了人的精神面貌和氣質等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