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歌詞

《Monster》的詞曲由Zion.T完成,中韓雙語版由Zion.T、劉永俊合作完成歌詞。韓語版歌詞表達了陷入愛情後,為了維護愛情,寧願變成“怪物”的決心。而中文版則在歌詞表達上加入了對人性陰暗面的探討,字裡行間透露出“愛情面前,人性的扭曲、黑暗與掙扎”。歌詞如下:

(韓語)

Baby now you know what I am

I am a monster

You should know what I am

I am a monster

(中文)

我渴望黑夜 渴望傷悲

我也渴望白天的陽光

給我點時間 我想我接受難免的創傷

是不是太過瘋狂 瘋狂的有些荒唐

害怕傷害 還是寂寞太殘忍呢

不能停止想念 越靠近就傷的更深

或許會恨我自不量力 我不能把自己推開

不捨得不愛了 太矛盾太心痛 快崩潰啦

我想我會需要一個期限才能治好

也許這就是愛情 它是一種基因病變以後的症狀 誰能解開這迷咒 我要你的回答 是愛我是謊言的封口 我害怕因為不敢相信 我寧願我們擦身而過 我就是怪獸 你別想逃脫

Baby now you know what I am

I am a monster (我不會回頭看)

You should know what I am (你是我的毒藥)

I am a monster (我控制不了)

(韓語)

Oh my god 這是怎么回事 怎么會這樣的感覺 不是我想要的這一切 卻要讓我繼續面對 怎么辦 快撐不住了 我卻還想要更多 我已經變成了怪物 我已經變成了惡魔 我已經無法回頭了 我已經不能停止了 我不想放手 不捨得不愛了 太矛盾太心痛 快崩潰啦 Baby now you know what I am

我渴望黑夜 渴望傷悲 我也渴望白天的陽光 給我點時間 我想我接受難免的創傷 Baby now you know what I am 你就是我的毒藥 我就是怪獸 你別想逃脫 你就是我的毒藥 我就是怪獸 你別想逃脫 (我不會放手) 你就是我的毒藥 我就是怪獸 你別想逃脫 你就是我的毒藥 我就是怪獸 你別想逃脫 (我會讓你知道) Baby now you know what I am (你到底懂不懂) You should know what I am (我在想什麼) I am a monster (我就是怪獸) You should know what I am (我不會回頭看) I am a monster (你就是我的毒藥) 不會放手 (我就是怪獸) 就是怪獸 你別想逃脫 你就是我的毒藥 我就是怪獸 你別想逃脫 (我會讓你知道) 中文版歌詞參考資料:歌曲《Monster》是由韓國流行男團防彈少年團演唱的一首歌曲,它也是電影《異次元殺陣》的主題曲之一。該歌曲發行於2015年,被收錄在防彈少年團的第三張迷你專輯《Dynamite》。該歌曲也是韓國綜藝節目《認識的哥哥》中表演的熱門歌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