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青鳥歌詞

火影忍者青鳥的日文歌詞為:

飛翔(とびゆく)翼(つばさ)に 夢(ゆめ)を預(も)け

青空(あおぞら)を渡(わた)り夢見(ゆめみ)る少年(しょうねん)の 時(とき)の達人(たちじん)

瞬(まばゆ)いだ目夢見る瞳に

運命(さだめ)さえ染(そ)まり

強く儚い鳥 歌に代(か)える羽ばたくときに誓う

決して儚さは捨てた事ないさ

旅立(たびだ)つ時のさあ振り向かずに

青空を渡り夢見る少年の 時の達人

瞬いだ夢 夢見る瞳に

運命さえ染まり

強く儚い鳥 歌に代える羽ばたく時に誓う

旅立つ時のさあ振り向かずに夢見てゆこう いつまでも…

而其中文歌詞為:

承載著夢想的飛翔之翼,在青空中翱翔的少年,向著夢想前進。

在閃耀的雙眸中,夢想之瞳注視著一切,即使染上命運,也不會忘記飛翔的勇氣。

勇猛卻又脆弱的鳥兒,起飛的時候便要宣誓不再捨棄任何虛無的承諾。

準備起航的時候不要回頭,把握好機會前進吧,一直這樣…。

其中文翻譯版歌詞以表達了不畏艱險、不斷向前奔跑的態度。歌曲用歌詞、音符、意象以及劇情片段串起了鳴人與小鳥互相追趕成長的道路。用羈絆作喻就是翅膀下的慰籍。相信飛翔的你仍留在我心中的一個角落裡飛翔吧鳴人我的夥伴,這樣愛的話語瀰漫在整個視頻的各個角落裡。作為表達感謝的歌曲應景的同時也將它儘可能賦予給了夢想的意義中,為了目標不管有多少挫折多少傷痛都會一路堅持下來直至終點的道路唱出主題歌中的意義及歌中青春活力的熱情揮灑到歌詞當中來歌頌自己的一路歷程也是勵志之作。所以以上是對歌曲的理解和分析。

此外,《青鳥》作為《火影忍者》中最具有象徵性的曲目之一,被廣泛套用於各個重要的劇情片段和角色情感表達中,具有極高的情感渲染力和藝術價值。歌曲所傳達的“追夢、勇敢、堅韌”等積極向上的價值觀也深受廣大觀眾的喜愛和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