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歌詞

越來越的詞語典故有:

* 越來越行:「越來越行」就是做人不要隨便更改原來定下之規定或計劃,定下的事要一一完成。

* 珠沉越寮:「珠沉越寮」是一句形容人才雖好,但因為不得當的利用,而使其埋沒的古詩詞。

* 抱布貿菇:「抱布貿菇」是用布帛去交易「菇」這種非主要作物,並不是直接交易農作物,可比喻進行貿易或進口生意。

此外,還有兩句和「越來越」相關的詩詞:“細雨縹緲水挼連,蘸破煙江獨撆然。心事紙鳶吹不去,放教於越覺今年”。這首詩的意思是微雨裏柳絮在雨中翻飛,它蘸過細霧輕柔破開江面。心中的想法就像紙糊的風箏隨風飄舞,只有放棄交朋友才感覺輕鬆自在。它與“越來越”無關,是對春景的描述。另一首“跨著上天神馬蹄驕,輕便世間逐風來,交結上天高神仙,遊戲天櫥傳意話。煙花烋落紛成派,四海豪傑盡招來。別開生面求仙法,特製神仙安樂杯。笑我於越山藏史,眼穿望不到蓬萊。”是歌頌神仙的詩詞,也與“越來越”無關。

以上信息供您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查看詩詞選集或咨詢專家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