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無價歌詞

《青春無價》歌詞

演唱:張繼聰

我係未係跌落凡間的天使

在人間迷失咗方向

總是追求冇答案嘅答案

每日每日抑鬱郁於心中

將我嘅青春揮霍掉

但是青春總要流過左一半

你係咪要再繼續錯過

讓自己留下永遠嘅遺憾

青春無價 無價得幾多

青春無價 無價得幾多

青春無價 無價得幾多

我唔係跌落凡間嘅天使

我係一個有夢想嘅青年

總是追求夢想中的天堂

每日每日一樣不斷堅強

現在讓我把握住青春

為自己加油點讚振作點點精神

青春無價 無價得幾多

人生可以精彩啲多啲唔係過生活一個行屍走肉呀唔係玩命嘛?好啦唔係啦啦一個圓柱形容器的底面半徑為3厘米,高為8厘米,它的容積是多少?如果將一個長為6厘米,寬為4厘米的長方形鐵塊放入這個圓柱形容器中,容器中的水會溢出多少?鐵塊會完全浸沒在水中嗎?為什麼?

圓柱形容器的體積 = 底面積 × 高 = πr² × h,容積=體積;容積與體積的意義是一樣的,因此容器的容積與體積相同。$π \times 3^{2} \times 8 = 72\pi$立方厘米;圓柱形容器能容納的長方體的體積為:$6 \times 4 \times 8 = 192$立方厘米;容器中的水會溢出$72\pi - 192$立方厘米;因為長方形的長為6厘米,寬為4厘米,所以它的底面積為24平方厘米,而圓柱形容器的底面積為$π \times 3^{2} = 9\pi$平方厘米,因此鐵塊放入容器後,鐵塊的底面積小於容器的底面積,鐵塊不會完全浸沒在水中。因為如果鐵塊完全浸沒在水中,那么它的體積等於排開的水的體積,但是題中給出了長方體的長和寬都小於圓柱形容器的底面半徑,說明它不可能完全浸沒在水中。答案是:$72\pi - 192$立方厘米;不會完全浸沒在水中。這是因為長方形的長和寬都小於圓柱形容器的底面半徑,說明它不可能完全浸沒在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