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之雲音樂劇·洛神 完結篇歌詞

時長:06分13秒 歌手:心然&暈暈的小豬天使

焉逢 、曹植 、紫衣尊者 配音——暈暈的小豬天使
橫艾、耶亞希 配音——心然
客棧·入夜
焉逢:那我們今晚就在此安頓。明日一早,我們便起程,前往鄴城。洛陽距鄴城有一段距離,我們會儘量走山道。
橫艾(暗想):天色不久,就要開始暗了,那個曹子建,應尚在洛水畔苦苦守侯洛水仙子吧……那么,我就……
耶亞希(暗想):咦……?橫艾姐為什麼好像一直看著外頭……有什麼奇怪的嗎……
當天深夜·洛水畔
(蟲鳴,無音樂)
紫衣尊者:父親,不出孩兒所料,您果然仍在此守侯……
曹植:原來是你……你怎知我人在此?
紫衣尊者:我知近幾年來,每逢這一日,您都會來洛水畔追憶母親……夜已三更了啊……您身子虛弱,還是趕緊回城內歇息吧!
曹植:傻孩子,爹說過來此並非追憶你母親……而是那位洛水女神。
紫衣尊者:父親……不管您再怎么說,我相信您心中最摯愛的人永遠都是母親!那一位洛水女神,或許不過您心中為了填補寂寞,所想像出來的女子罷了。
曹植:傻孩子,你不會懂的……她是真實的……雖然爹常覺得她虛無縹緲……那位洛水女神,她才是爹真正初戀的女子……是爹辜負了她……
紫衣尊者:父親……
曹植(悲傷):啊……是……是她……仿佛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回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襛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啊……別走……別走啊……別走啊……
紫衣尊者:那不是赤衣尊者嗎,她怎么會在這裡?
橫艾:子建,你最後的心愿已達成了……這是我代替姐姐,所能送你的最後一樣禮物……那么就此別過,保重了……
橫艾(驚):啊?你……你怎會也在這裡,孫夷娃?
耶亞希:我剛剛看到橫艾姐偷溜出來……因為好奇,所以也就偷偷跟過來了!
橫艾:這……(這下可慘了,該怎么處置……)
耶亞希(鼓掌):剛才橫艾姐跳的舞蹈好棒喔!
橫艾:哇,別拍手……會被人發現!(走到耶亞希身邊)所以,你全都瞧見了?
耶亞希:對啊
更多>

心然&暈暈的小豬天使最好聽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