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之雲音樂劇·洛神 前篇歌詞

時長:07分02秒 歌手:心然&暈暈的小豬天使

焉逢 、曹植 、紫衣尊者 配音——暈暈的小豬天使
橫艾、耶亞希 配音——心然
洛陽·洛水畔
貴族男子:仿佛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回雪……皎若太陽之升朝霞,灼若芙蓉之出淥波兮……
橫艾:咦,這篇文辭是……?
焉逢:怎么了,橫艾?
橫艾:朝雲,你聽~他似乎在吟詠辭賦呢!
焉逢:你聽得懂?
橫艾:多多少少吧……
貴族男子: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鬢峨峨,修眉連娟……明眸善睞,儀靜體閒……披羅衣之瑞璨,鉺瑤碧之華琚……
橫艾:果然是“他”沒錯……
焉逢:“他”?
橫艾:朝雲,我去確認一下……你在這裡等我一下喔。
橫艾:好美的辭賦哪……
貴族男子:姑娘,您是……
橫艾:我嗎?我乃是路過此地的旅人。方才見您高聲吟詠辭賦,意境極美,所以忍不住佇足聆聽。
貴族男子:原來如此,實在不勝惶恐……其實,此賦乃是追悼有位昔日我所摯愛的故人。
橫艾:故人?莫非對方已過世了?
貴族男子:或許吧……我已好久再無聽到有關她的事了。但我不願相信她當真辭世了……
橫艾:自您話中聽來,對方是一位女子……莫非是一位絕色殊麗的女子?
貴族男子:呃,姑娘您怎知曉?
橫艾(笑):您方才所吟詠之賦,內容都在頌讚某女子的絕麗神采啊!所以,很好猜的。
貴族男子:原來如此……沒想到姑娘竟聽得出此賦之意韻?
橫艾:不瞞您說,也並非全懂……不過昔日家姐也頗愛辭賦,曾教我吟誦過一些辭章詩篇,是以隱約略懂得一些。倒是您,怎會想來此洛水之上,吟詠辭賦?
貴族男子:唉……說來難過……因為……此地乃是我與她第一次見面之地,今日則是昔時我與他第一次見面的日子……
橫艾:那女子究竟是誰?
貴族男子:此事說來話長……昔日年少之時日,我曾在此地,見一美麗仙子翩然舞於月光下的洛水之上,似夢如幻。我迷上那女子,於是夜夜都前來此地,希望能再次見她舞於洛水上……但她卻偶爾方才現身。終於一日,她注意到了我……於是對我嫣然一笑,並邀我共舞。隨後,我們漸漸
更多>

心然&暈暈的小豬天使最好聽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