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gato歌詞和訳

《arigato》是由日本歌手中島美雪創作並演唱的一首歌曲,作為日本電視劇《血疑》的主題曲,後來被廣大觀眾所喜愛,被廣泛傳唱。

歌詞:

日文:

(arigato) ありがとう あなたの元に生きて

(arigato) ありがとう あなたの元へ來た

中文翻譯:

謝謝(arigato) 感謝有你 我活在世上

謝謝(arigato) 來到你的身邊

歌詞中的每個漢字都有其特定的含義,具體如下:

* “ありがとう”:在日語中,“ありがとう”是“謝謝”的意思,是表達感謝和感激之情的常用表達方式。

* “あなた”:在日語中,“あなた”指的是“你”或“您”,是表示尊敬和親切的稱呼。

* “元”:在日語中,“元”指的是“來源”或“原因”,在這裡指的是“你的原因”。

關於這首歌的譯文版本有多種,有的翻譯為“謝謝”,有的翻譯為“謝謝你的存在”,有的翻譯為“謝謝你的厚愛”等等。這些都是基於歌曲的意境和表達方式進行的翻譯,表達的都是對對方的感激和感謝之情。

至於這首歌的歌詞含義,它表達了對給予自己幫助和支持的人的感激之情,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謝和敬意。無論是在親情、友情還是愛情中,這種感激之情都是非常重要的。